地點-幽暗之房間

時間-公元2082年 

 


「這就是本文?」我看著從桌上拿起來的一公分的立方體。

 

「沒錯,知識就在這裡面。」一個穿著白大掛的少女,推了推沒有視度的眼鏡。接著說︰「文學、數學、科學,所有的知識都在這裡。」

 

「不過…不是全部。」我將立方體丟到半空中再握住。

 

「沒錯…並不是全部。」少女也從桌上拿了一個立方體起來︰「不,正確來講,是很少,真的很少…」

 

少女將立方體鑲進一個很厚的書中,書的中間被挖開了約十公分正方型深約兩公分的洞中。

 

「這次的委託品,真是麻煩的東西阿。」我晃了晃手上的說明書,將立方體一個一個照順序的排在書上。

 

「別排錯了,雖然只是兩百倍的本文,排錯要從找也是很麻煩的。」少女將一個寫著NO.688743252的立方體鑲進去。

 

「不過沒想到,這東西竟然會流行呢。我們當初去太空旅遊時才剛發展出來而已。」

 

「哼哼 當初還有人笑說︰『三次元的文字?這是給四次元的人讀的吧?哈哈哈!』。」少女裝出一臉大叔樣子的口氣講著。

 

「距離上次在地球上,已經過了兩年了阿。」我看著牆上的月曆,上面的年分還在兩年前…2080年。

 

@

 

公元2079年,科學家發明出了實體壓縮檔,能將一切的文學、知識、技術,用非文字的方式儲存起來。

 

就算是不識字的人,或是高知識分子都不例外的能看懂裡面的內容。

 

這項發明的產生物,名為「本文」,另一種稱呼則是「三次元文字」。

 

剛發明出來時,有人認為這是危險的發明,有人認為是世界的救星。

 

但是沒人知道,這項物體的發明。其實是為了人類想要尋找外星人,並溝通,所發明的道具而已。

 

一開始科學家作出的「本文」足足有一棟房子那麼大。經過各種研發,到了現在,已經能將 約一千字的知識,壓縮成一公分的立方體了。

 

@

 

「這本書是在講什麼呢?」將書本拼完之後,我將書本闔上,並用皮帶將書綁起來。

 

「應該是普通的醫學書而已吧?沒記錯的話。」少女將書本收進背包之中,站了起來。

 

「不過,比起冷冰冰的塑膠或玻璃盒。果然還是拼在書中比較有感覺呢。」我打開了房間的門。

 

「當然,人類拿書,已經拿了幾千年了呢。」少女對我微微一笑之後,我們兩個走出了房間。那個經過兩年而完全改觀的地球。

 

---------------------------------------------------------

沒頭沒尾的設定:

 

大家好...我是作者 (遮臉

 

強迫有空就打個一小篇無意義的短篇 恩   所以這篇就跑出來了...

 

這種"物品"  應該還沒在小說 或電影出現過吧...(希望啦~

 

 

"本文"這種東西  就像上面寫的  就是 知識的集合體

 

閱讀方式好像沒講到?

 

恩 就是...拿在手上(只要接觸身體都可以啦~) 然後將意識  集中到本文上面

 

複數"本文"的連接 也會出現不同的內容 所以也可以做為像是保險箱或密碼一樣的功能

 

本文本身也可以複製 或製造和消除  不過有特定的機器

 

至於機密文件怎麼辦的問題什麼的......我沒想過! 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走路常撞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