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06】-新隊伍

 

 


  「哥哥,你是笨蛋嗎?竟然能把自己弄受傷?」

  在綜合戰場第一區的附設保健室中,雪碇正瞪著剛包紮完右邊肩膀的白向陽,

  白向陽坐在床上苦笑著看向雪碇。

  旁邊還有紅鈴子、摩耶、摩露以及徐翌麟等人,全都帶著擔心的眼神。

  「向陽,你的手還好吧?」
  紅鈴子如此的詢問。

  「其實,不太好。」
  向陽如此回答。

  在正常的情況下,基因鎧甲的模擬戰,會因為鎧甲本身的機制,讓對戰時只會感受到痛覺
,而不會真的受傷,所以因為模擬戰而受傷的人在這幾年來已經極為稀有了。
  所以即使向陽有受過抗疼痛訓練,讓疼痛不會影響到生活,但是身體因為受傷而無法自由
活動讓行動受到了很大的限制。

  「向陽同學,記得回去要熱敷喔,希望你趕快好起來。」
  摩耶將手交疊在胸前,擔心的說。

  聽完摩耶的建議後,雪碇稍微愣了一下。
  「摩耶……應該是冰敷吧?」

  「疑疑疑?是這樣嗎?」
  經過雪碇的指正後,摩耶慌慌張張的回應著。

  看著朋友們的聊天,真的會讓心情放鬆阿。
  向陽在心中如此的想著。

  「對了,向陽。你那個招式是什麼?」
  翌麟突然提出疑問。

  「對阿對阿,那是什麼招式?竟然把那傢伙打飛了耶。」
  摩露興奮的說,並轉頭看向旁邊那張空蕩蕩的床。

  那原本是王士豪的床位,因為被診斷出有輕微的腦震盪,所以在剛才已經轉往教學大樓的
保健室休息了。

  「能把紅舞打飛五十公尺,應該需要不少力量吧?
我看不出來你有用那麼多的力量,就算有靠點壓爆衝也一樣。
所以你用那把短槍所使出的刺擊,應該有其他秘密吧?」
  很了解紅舞特性的紅鈴子提出這個疑問。

  「嗯,你用出的力量的確不足以擊飛紅舞。」
  身為紅舞的翌麟也跟著點著頭。

 

  點壓爆衝,是六色的「澄躍」的專屬能力之一。

  擅長三次元移動的澄躍,他的鎧甲非常的輕盈,但是在肌肉的強度上,卻不輸給使用重武
裝的綠行,甚至更勝一籌。

  輕盈的身軀與強而有力的肌肉讓澄躍能夠輕易的跳上三十公尺的高空,也能在姿勢正確的
情形下從百公尺掉落都不受傷。

  而點壓爆衝就是由這個特性下研發出的招式。

  簡單來說就是將全身肌肉的力量,集中在一個點並釋放,讓輕盈的身軀朝向單一方向快速
移動的招式。

  依照肌肉的強度,甚至有人能在爆衝的瞬間出現時速五百公里以上的速度,所以也有人稱
他為「亞音速爆衝」。

  不過只有速度快而已,點壓爆衝的條件就是鎧甲要夠輕,所以產生的衝擊力道並不大。

  至少沒辦法將中型武裝的紅舞擊飛出去。

 

  「你們的問題還真是直接阿。沒錯,那把短槍裡面是有機關的。」
  向陽點著頭回應。

  「是什麼機關呢?我倒是很有興趣。」
  翌麟聽完向陽說完後瞇起了眼睛。

  「簡單來說,就是一種類似『中心衝』這個工具的結構。
是我大概一個月前,創造出來的武裝。
那時候的長相比較偏向打樁機,可是經過腦中想法改變後,就變成了這種造型。
至於『中心衝』這個名詞也是前幾天去做武器鑑定與登記的時候才知道的。」
  向陽如此的解說,換來的是眾人一頭霧水的表情。

  「那…那個,向陽同學。打樁機我們還知道,但是『中心衝』是什麼?」
  摩耶歪著頭問。

  「是長這樣子的東西喔,它能用很小的力氣在金屬上打出凹洞喔。
用法是握住它之後壓在堅硬的面體上。」
  向陽從包包拿出了一支筆狀的金屬棒,做出將拇指放在中心衝的末端並握著它的手勢。

  「聽起來不錯玩耶,向陽,借我玩。」
  摩露從向陽手中接過中心衝後,將左手覆上鎧甲,然後拿著中心衝打了下去。

  「嗚哇哇,麻麻的耶。」
  然後摩露甩了甩手,然後繼續說道:
  「可是向陽阿,你那種招式用一次就脫臼一次,根本不能上戰場吧?」

  「呃,那是因為,我把輸出力度調太高的關係。威力越大,反作用力就越大阿。」
  向陽稍微有些尷尬的笑著說:
  「依照經驗來講的話,剛剛的反作用力大概有五百公斤左右吧。」

  這個數據換來了眾人的呼聲,除了雪碇之外。

  她將手放在向陽的右肩上。

  「阿壓壓壓,痛痛痛阿。你在做什麼啦!雪碇!」
  向陽痛的馬上用左手拍掉雪碇的手掌並抱怨著。

  「哥哥,請『您』稍微解釋一下。
為什麼要把『白衝槍』的輸出力度調那麼高吧?」
  雪碇帶著非常燦爛的笑容,如果不是皮笑肉不笑的狀況的話。

  「呃……我只是想試試看,威力能到什麼程度而已嘛。」
  向陽用非常敷衍的笑容回應著。

  右肩再次得到雪碇的手掌,用抓的形式。

  然後保健室,發出了一聲一陣非常響亮的哀嚎聲。


口口口口口


  模擬戰場,顧名思義就是模擬戰爭情況的場地。

  可以依照需求借用,再加上借用手續並不麻煩。

  而且有各種地形與場景可以選擇,天候狀況也能自由調整,所以幾乎所有的比賽、練習賽
、友誼賽都會在模擬戰場中進行。

  模擬戰場設有時間變化的裝置,這是考量到戰爭所做的裝置。大致分成清晨、中午、黃昏
、夜晚四種場景。由於一場比賽通常不會超過兩小時,所以每個時段大約是三十分鐘。

  從集合到現在,已經過了約一個小時。

  當白向陽一行人會到模擬戰場時,戰場的場景已經轉為黃昏了。

  場上有三十七人,除了因為腦震盪而缺席的王士豪外,班上的所有人都已經到齊了。

  已經組完隊的同學們在場上打鬧著,場上充滿了熱絡的氣氛。

  這時老師走了過來。

  「徐翌麟同學。」
  這是老師開口說的第一句話。

  「嗯?怎麼了?」

  「你的組員就是你、紅鈴子、摩耶、摩露四個人對吧?」
  老師看著手上的文件夾,拿著筆寫著。

  「是阿。」

  「為什麼不找第五個組員呢?」
  老師稍微將視線從文件夾中離開。

  「沒什麼特別的理由,只是我覺得這樣就夠了。」
  徐翌麟聳了聳肩回應著。

  「嗯,那……白向陽同學。」

  「是!」

  「你不用那麼緊張啦。你目前只有跟雪碇一組吧?這有些麻煩呢。」

  「老師,怎麼這樣說呢?」
  旁邊的雪碇有些不高興的說:
  「難道老師也想說,哥哥不適合跟我一組嗎?」

  「哎呀,我才不會說這種話呢。放心吧,雪碇同學。」
  老師回以微笑。

  「是嗎……那就好。」
  雪碇稍微紓緩了充滿殺氣的表情。

  「那是什麼麻煩呢?」
  向陽提出疑問。

  「就是阿,其他同學的組別都已經分好了,只剩下你們兩人沒有組別了。
看你們是要兩個人一組,還是要去問葛簾他們。」
  老師把文件夾晾在向陽他們面前。

  上面的組隊共有八組了,有五組是剛好五人,有兩組是四個人,還有一組只有兩個人。

  「疑,葛簾他們那組只有兩人?」

  「是的,畢竟『黃潛』很少派上用場。
所以沒人想跟他一組也是很理所當然的事,而且他好像也習慣了。至於另一位同學……」
  老師指著葛簾下面的人名,繼續說道:
  「安潔拉.貝爾.羅薩斯同學則是……」

  「嗯,她的情況我知道。」
  向陽點著頭回答。

  「喔,所以就是這樣,看你們要怎樣選擇囉。
決定好再來跟我講就行了,反正時間還多的事。」
  老師交代完事情後就回去休息區了。

  時間還很充裕,所以在老師離開後,白向陽一行人就坐在角落的人造草皮上,看著人工夕
陽。

  雖然場上的是夏季的薰風,但是在黃昏場景中因為氣溫降低所以也不會感到不適。

  周圍的同學們,有些在練習對戰、有些在嬉鬧、有的飛翔在空中、有的潛入海中。

  在這稍微有些熱鬧,卻又安靜的場地上,白向陽一行人閒聊著。

  「嗚哇。又被無視了。」
  當第三位同學跟徐翌麟打完招呼離開後,向陽忍不住抱怨了起來。

  「誰叫哥哥你犯這種錯誤,我是覺得他們沒有叫你快滾就不錯了呢。」
  雪碇搖著頭嘆氣的回應著。

「雖然講的有點誇張,不過我也是這樣覺得。」
  徐翌麟點著頭說。

  「不快點解釋的話,會被同學當成『每次出招就會受傷的沒用傢伙』喔。」
  摩露拍著向陽的肩。

  「呃………」
  向陽有些尷尬的撇開頭。

  「那…那個阿,向陽同學。」

  「怎麼了?摩耶。」

  「就是阿,其實班上現在……對於你的看法……」
  當摩耶說到一半的時候,一個人走了過來將話接了下去。

  「對於你的看法就是,『只是把紅舞打飛就讓手脫臼的男人。』呢。」
  眾人看了過去,走過來的人是葛簾。

  「喔,葛簾阿。」
  向陽跟其他人打了個招呼。

  「你的手還好嗎?」
  葛簾也打聲招呼後,看著向陽包紮後的肩膀。

  「雖然現在不太方便,不過大概休息兩天就會好了。」
  由於聽到了一個奇怪的形容詞詞,向陽皺了眉頭。
  「有什麼事情嗎?」向陽如此詢問。

  「恩,我就直接說了。能讓我跟安潔拉加入你們的隊伍嗎?向陽隊長。」
  葛簾朝著向陽伸出手。

  「蛤?啥隊長?」
  向陽一頭霧水的問。

  「因為我討厭當隊長阿。」
  葛簾露出笑容。

  「不是那個啦,你說要跟我們一組是怎回事?」
  向陽慌慌張張的問。

  因為會在模擬戰中受傷的人很少,自己弄傷的就更少了。
  這讓很多人都有「如果是在模擬戰中受傷是非常丟臉的事情」,的這種潛意識存在。
  所以向陽也下意識認為不會有人肯跟他一組。
  就算隊伍只有兩個人,也不會想找一個會自爆的隊友吧?

  「因為我們人不夠阿。」

  「真的可以嗎?我剛剛的戰鬥你有有看到吧?我可是用個招式就把自己搞傷了耶?」

  「可是加入的話,就有了一位年級第五強的戰鬥力了呢。」

  場面瞬間結凍了。

  把向陽當做是年級第五名的附屬品,當這句非常刺人的話,講出來的瞬間,讓向陽愣了一
下。

  「如果用這句話做解釋,班上的同學應該就沒疑問了吧?」

  當葛簾將這句話講完,場面才恢復流動,若仔細看,可以發現雪碇已經握緊拳頭,並做好
跨步的準備了。

  「你這句話的意思是……找我們組隊不是因為雪碇,是因為我?為什麼?」
  向陽露出帶著疑問的表情問。

  「別裝傻了,看看這個。」
  葛簾從口袋中拿出了一片金屬片,一片鮮豔的紅色金屬片,上面還散發出淡淡的紅色光芒
,逐漸的消散中。

  「!那個難道是?」
  向陽看著那片金屬片,訝異了一下。

  「就是那個東西……嗯?你不知道嗎?」

  「呃,因為剛剛沒去注意嘛。那個,有多少人知道這件事呢?」

  「放心吧。很少人看到這東西,雖然老師跟那些醫師應該都知道就是。」
  葛簾晃了晃手中的金屬片後將它收了起來,繼續說了下去:
  「稍微解釋一下吧,我可沒有在『師尊賽』以外看過有能打破六色鎧甲的招式呢。」

  「沒想到那招竟然有打破鎧甲的威力阿,我被嚇到了呢,嗯。」
  向陽點著頭嘆道。

  「嗯個頭啦,那不是你的招式嗎?」
  雪碇砸了一下向陽的頭吐槽著。

  「嘖嘖,這妳就不懂了。沒經過人體實驗,誰知道會怎樣呢?」

  「誰管你人體不人體的實驗阿。」

  「你們要演小劇場我是沒意見啦,可是誰要跟我解釋阿。」
  葛簾看著打鬧的向陽跟雪碇,有些無言的道。

  「我來跟你解釋吧,葛簾。」
  在旁邊的徐翌麟,有點看不下去,和葛簾聊了起來。


口口口口口


  「喔喔喔,就是這樣的東西阿。」
  葛簾拿著從摩露那邊拿來的中心衝玩著。

  「嗯,就是這樣的東西。」
  向陽如此回答。

  「喔,你們小劇場結束啦。」

  「是阿。」

  「那你們的決定如何?
  我認為我跟安,至少能派上用場啦。」

  「請別這麼說,以你們的實力,願意跟我們一組,我都要歡呼了。」
  向陽伸出手。

  「哼哼,你太小看你自己了,總之,請多指教。」
  葛簾也伸出手與向陽握在一起。

  「就這樣,我們的調教師終於有新的隊伍了呢。」
  這時原本不知跑到哪裡去的紅鈴子突然從旁邊冒出來。

  「調教師?向陽,原來你有調教人的興趣?」
  葛簾做作的往後跳了一小步。

  「才沒有勒!還有,紅鈴子。妳剛剛跑去哪裡了?」
  向陽做出激烈的反應。

  「我去幫大家買飲料阿,你要喝啥?」
  無視於向陽的情緒,紅鈴子提起裝滿飲料的袋子向他問。

  「給我黑咖啡。」
  徐翌麟喊著。

  「運動飲料。」
  摩露舉起手。

  「礦泉水。」
  摩耶也舉起手說。

  「薑茶。」
  雪碇伸手過去。

  「啤酒。」
  然後後面又多了一隻手。

  「老師!?妳怎麼也跑過來了?」
  看著接過啤酒的老師,向陽嚇了一跳。

  「因為我看你們好像組好隊伍啦。」
  老師喝了一口啤酒後這樣說著。

  「可是隊伍名稱我們還沒想到耶?」
  向陽疑惑的問。

  「隊伍名稱是由隊長的特色或稱號取的,所以我已經幫你們寫好了。」
  老師攤開文件夾給他們看。

  「問題組」
  三個大字攤開在向陽一行人面前。

  「超合適的,對吧?」
  老師笑著說。

  「呃,我該怎麼說呢……」
  向陽面有難色的說。

  「我覺得取的蠻好的阿,以白衝之驅,打穿紅舞之鎧。用問題人物來形容很恰當呢。」
  葛簾點著頭附和著。

  「我沒意見,反正能和哥哥一組就好。」
  雪碇也表達出她的意見。

  「我說你們阿……好啦好啦,隨便啦。」
  向陽也放棄跟這個光是面對面就會造成精神壓力的老師爭論隊伍的名字。

  就這樣,這天。

  白向陽,有了兩位新的隊員。

  順帶一提,另一位隊友,「安潔拉.貝爾.羅薩斯」目前被葛簾埋在沙灘中,動彈不得。

 


【第一章-06】-新隊伍-完


【第一章】-成為問題人物-完


---------------------------------------------------------
附註說明:

一、被自己的招式搞傷:
  在模擬戰中,被自己的招式搞受傷的丟臉程度就像是。
  足球隊員踢球就扭到,棒球投手一投球就肩膀拉傷,這樣的情況。
  不只是丟臉而已,尤其基因鎧甲是戰爭兵器中的一類。


二、打碎鎧甲:
  在學生的模擬戰中,幾乎不存在的現象。簡而言之就是打的威力太強,強到把鎧甲打碎,
不過人本身還是一樣只會有痛覺。順帶一提,紅舞甲,每平方公分可以乘受兩噸的瞬間壓力,
和五百公斤的常駐壓力。

 

三、師尊賽:
  每年二度的聯盟級選拔賽中的教師組比賽,總是打的非常的激烈,在加上大部份的老師都
是經歷戰爭的前軍人,所以出手的狠度和精采度都不是一般學生能比的上,所以師尊賽非常的
受到各界的歡迎賽事之一。
(東聯盟、西聯盟賽,全聯盟賽。為兩大賽事,分為學生組與教師組)

 

-------------------------------------------------------------------------------

隨便啦.jpg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走路常撞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