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03】被拆散的一行人

 

  嗶嗶嗶嗶!嗶嗶嗶嗶!

  早晨的鬧鐘喧囂著,從窗戶透過來的陽光,照亮了整個房間。

  A棟三樓之九,是這間房間的名稱。

  在床上的人還沒被吵醒之前,一位少女伸出手,將鬧鐘按掉。

  那位少女就這樣,轉身離開床邊,走進小廚房中開始煎蛋。

  「嗯?現在幾點了?」

  就在過了約十分鐘後,白向陽因為被聲音以及食物的香味影響而醒來了。
  他抓了抓頭,看著放在床頭櫃上的鬧鐘。

  時間顯示:早上六點二十分。

  「疑?我之前不是都調到早上七點半嗎?」

  白向陽搓著眼睛後,坐在床邊。這時少女拿著一杯牛奶走了過來,是雪碇。

  「你忘記你昨天為了參加模擬戰所以早起了嗎?」

  雪碇將牛奶遞給向陽之後,轉身回去繼續準備著早餐。

  「雪碇阿,其實妳也不用每天親自準備早餐吧?明明宿舍只要打通電話就會送早餐過來的
。」

  「早餐吃的好,雖然這句話有些落伍了。可是我並不覺得這句話是錯的喔。」

  雪碇將蛋夾入烤好的土司中,咬了一口。

  「況且,在沒有必要的時候。我一點都不想吃那種只有高熱量沒啥營養的食物。」

  「是嗎,應該還好吧。而且又不難吃。」

  「總之,哥哥,快吃吧。」

  「噢。」

  兩人就在這安靜的早晨裡,吃著剛做好的吐司夾蛋。
  一邊看著新聞,聊些沒什麼意義的事情。


口口口口口


  滾出去!
  滾出我們班!
  拒絕廢物!
  我不想跟這種人在同個班!
  我們不需要靠著作弊留下來的人!
  不過是靠著那些成績才能維持首席的廢物!

  在早上八點三十分,準備上課的向陽。
  (這所學校的上課時間是九點開始。)
  一進教室,就看到了平常應該沒什麼人在使用的黑板。
  寫滿了各種難看的文字,雖然沒有任何一句有指出白向陽這個名字。
  可是那毫無保留的惡意,也確確實實的傳進他們想講的那個人的心中。

  嗚阿阿。果然這才是正常的情況嗎?
  白向陽死心的想著。

   「我是靠著成績才一直待在首席是沒錯啦,可是我可沒作弊阿。」
  向陽嘆了口氣之後,走向班級的座位分配表,雖然上面找不到白向陽的位置,但是白向陽
還是知道自己坐哪。

  塗藍塗紅塗綠塗黑塗紫。

  那張座位分配表上,有個靠窗戶的座位被用各種線條組成的面體蓋住了。

  「哥哥,你還好嗎?」
  雪碇看完位置後,坐到了向陽的隔壁,有些擔心的問。

  「說實在,稍微有些習慣了。」
  畢竟是從國三開始就這樣了。向陽在心中補完這句話。

  「這樣說很不好阿,怎麼可以說已經習慣了呢?」
  旁邊傳來一個輕快的聲音。

  「喔,葛簾阿,早阿。」

  「早阿,向陽,雪碇。」
  名叫葛簾的青年將背包丟到向陽前方的位置後,坐了下來。

  葛簾,他是向陽的……不,應該說是大家的朋友。

  葛簾的個性很開朗,很樂觀,處事態度乾淨俐落,而且也會看場合說話。

  所以跟班上每個人都相處得很好,當然向陽跟雪碇也不例外。

  「在這種時期跟我們聊天,沒關係嗎?」
  雪碇看向周圍後,問葛簾。

  「放心吧,雖然我沒辦法對抗群眾壓力。」
  葛簾握拳用姆指比了比黑板上的字說:
  「可是只是交談的話,那些『朋友們』是不會說什麼的。」

  簡單來說就是已經鬧翻過了對吧……剛剛這間教室到底發生什麼是阿……
  向陽這樣想著,仔細看看真的有不少人在瞪這邊阿,好可怕。

  「是嗎,辛苦你了,葛簾。不過沒有獎勵的。」
  雪碇這樣回答。

  「我可不期待兄控妹妹有什麼獎勵呢。對了,向陽。」

  「嗯?」

  「就是阿,雖然這樣有點過份。不過我想你阿,必須打散現在的組隊了。」
  葛簾搔著臉這樣說,雖然樣子有點隨便,但是看的出來是認真的。

  「你說什麼!我們組隊組的好好的,為什麼要打散!」
  雪碇突然大聲的喊了出來,並且加上了拍擊桌面的效果音。

  「因為……」
  葛簾正要說出原因的時候,有人打斷了他的話,是一位男性的同班同學。

  「因為白向陽,太過卑鄙了。
  明明是全班最弱的,卻一個人獨佔班上前十強的四個人。」
  那個同學,用手指著向陽,對著雪碇喊著。
  「當然也包括妳,血喙烏鴉,白雪碇!」

  「你說什麼!?我哥哥獨佔她們?別笑死人了!
  不就是因為那些人『當時』很弱,你們才全部丟給我哥照顧嗎!?
  那時候還用什麼『既然他是最強的,那把最弱的交給他拉拔,應該很棒吧?』
  的那種口氣。怎麼?真的變強了,就來搶人啦?你們這些骯髒的鬣狗。」

  「妳說什麼,妳以為妳很了不起嗎?」

  「大概比你了不起一點吧?成績平平的同學桑?話說你叫什麼名字來著?來福嗎?」

  「妳…………」
  眼看那位同學就要握起拳頭揮過去的時候。

  「請安靜。」
  一道很有魄力卻不大的聲音,阻止了他的動作。是徐翌麟。

  年級首席,徐翌麟。是貨真價實的實力者。
  雖然不是班長,也沒有實質上的權力。
  但是班上的人還是對他抱持著尊敬的心態。

  「雪碇,妳的發言會影響到妳隊友們的心情。雖然她們還沒來,不過請妳克制一下。」
  徐翌麟對雪碇講完後,轉身面對向陽。
  「向陽,有空跟我來一趟嗎?」

  「…………」向陽點了頭之後,站了起來。拍著雪碇的肩膀讓她坐下後,對她說:
  「稍微冷靜點吧,我一下就回來。」

  「要快點喔。」
  雪碇用著有些抱怨的口氣回應著。

  「同學們,別再起爭執了。雖然還有一段時間,但還是請你們回去位置上等待上課吧。」
  徐翌麟如此講完之後,就跟著向陽一起離開教室。

  當他們離開後,教室陷入了一片沉默。


口口口口口


  聯盟立大至連高級中學,關於學生優不優秀的判別,有兩種。

  第一種是靠擊墜數來判別。

  第二種則是靠著團隊勝利數。

  而擊墜的數量會自動登記在系統中,無論是正規戰或是私鬥。

  基因鎧甲本身就有種機制,就是在進行模擬戰的時候。

  就算用出足以殺死對方的攻擊,也不會讓對方造成任何傷害。

  不過那是指身體方面,盔甲一樣會有損傷,而且雖然有降低,但是還是感受的到痛覺。

  有些傷害甚至會讓人直接昏過去,不過就算昏過去也不會自動解除基因鎧甲。

  這種防禦機制,讓人們在模擬戰時不用擔心有傷殘等等的問題。

  不過若是對方沒有穿著基因鎧甲,則會完整的造成傷害。

  所以政府也明言禁止換裝基因鎧甲傷人的行為。

  而白向陽,在國中時期,因為隊伍都是些女生,再加上那些女生的態度。

  引起了不少男生的反感,簡單來說就是忌妒白向陽。

  所以當時曾經有人招集了五個人用基因鎧甲來圍毆他。

  然後全都被白向陽,一個人收拾掉了。

  之後那些人也不放棄,繼續號昭更多的人來復仇。

  在老師發現並解決這件事之前,白向陽一個人共解決了五十六人。

  而白向陽的「白衝」也因為這場爭端,成長了不少。

  在第一次組隊模擬戰的時候,以壓倒性的實力登上了年級首席的位置。

  在二年級的「意外」發生之前,一直都是學校的重點人物之一。


口口口口口


  「要喝咖啡嗎?我請客。」
  徐翌麟從販賣機拿出一罐咖啡後,丟給向陽。

  「謝啦。」
  向陽接住之後,就打了開來。

  「班上的事,我並沒參與,但是我也沒有像葛簾一樣阻止。這點我就先道個歉吧。」
  翌麟也開了一罐咖啡喝了起來。

  「不,不用道歉。正常來講,你不參與就已經讓我感到安慰了。翌麟同學。」

  「是嗎?對了,關於剛剛的話題。」
  翌麟靠在走廊旁的小矮牆上,望著天花板。

  「嗯。那時候我也有稍微想了一下,我覺得同學們說的其實並沒有錯。
  她們很強,我也該放手讓她們去尋找更好的歸屬了。雖然有點對不起她們就是。」
  向陽也靠著矮牆,看著外面的天空。

  「不,其實你堅持己見也沒關係。『我們』這些人,都會理解的。」
  翌麟又喝了一口咖啡,繼續說了下去:
  「況且,她們跟你處的那麼好。她們也不會願意吧?」

  「就算得到『你們』那些人的諒解,畢竟也只是少數人阿。」

  「這真不像是一個國中剛入學就自己一個人挑戰著一群人的人,會說的話阿。」

  「少囉嗦,別再提那丟臉的往事啦。」
  向陽稍微有些害臊的說。

  「先回到話題吧,就算你說要讓她們去尋找好的隊伍。但是你心中有理想的隊伍嗎?班上
那種混蛋可不少耶。」

  「不知道呢。到底來說,也是要由她們自己來……」
  向陽說到一半,有人打斷他的話。

  「我們哪都不會去的。」
  雪碇站在距離他們約五公尺的地方。不只是雪碇,與向陽同組的四名女生都到齊了。

  「你還真的想拋下我們嗎?真是過份阿,花花公子。」
  摩露笑著說。

  「我不想……不想跟那些奇怪的人一組。」
  摩耶皺著眉頭說。

  「少了你,我們訓練該怎麼辦阿。你可是我們的調教師耶。」
  紅鈴子用著非常認真的語氣說道。

  「原來,你還會調教她們阿?」
  翌麟稍微有些傻眼的問向陽。

  「才不是,她說的調教是調整校對啦,是幫她規劃訓練而已啦。」

  「喔,你會的事情可真多呢。」
  翌琳稍微有些訝異的說。

  「先不管這個啦。雪碇,妳們怎麼跑過來了?」

  「還不是有位偉大的隊長大人,想要解散我們。」
  雪碇瞪著向陽。

  「事情我們都聽雪碇說過了。
  你不用理會那些,因為自己太過囂張,讓組員都遠離他的那種人說的話。」
  紅鈴子如此說著。

  「對阿,別理他們。」

  「我……我不希望離開向陽同學。」
  摩露跟摩耶附和著。

  「…………我是不是打擾你們放閃光了?我需要迴避嗎?」
  翌麟用著不好意思的眼神看著向陽。

  「不,不需要。」
  向陽冷冷的回應後,轉身向著隊員們說:
  「我已經決定要退出隊伍了,這也是為了妳們的名譽著想阿。尤其是妳,紅鈴子。」

  「嘖…………」
  紅鈴子不甘心的偏頭。

 

  紅鈴子,是因為戰爭而變成孤兒的。

  因為被好心的有錢人收養,又有潛力,才有機會進到這所學校的。

  名聲來講對她本身並不重要,但是對於收養她的人是有很大意義的。

  孤兒收養院。

  是一個為了解決戰後產生的大量孤兒,由有錢人們,所集資建造而成。

  理所當然是要幫助孤兒們,實際上也是為了獲得社會的正向肯定。

  而紅鈴子所待的收養院,叫「紅葉收養院」,裡面的孤兒姓氏幾乎都改成了紅跟葉。

 

  「還有摩摩妳們也是,想想妳們的哥哥吧。」

  「…………」
  兩人暫時的陷入沉默。

  「我……我想哥哥他不會介意的。」
  摩耶有些怯懦的回答。

  「可是我會!那時候我答應他一定會讓妳們變的優秀,得到同學們的認同。
  可是如果妳們還繼續跟我待在一起的話,又會回到那時候阿。」

  「嗚…………」

  「可是就算是這樣,哥哥他也會諒解的。」
  摩露不甘示弱的回答。

  「不是他諒不諒解的問題,我只是為了我自己阿!我真的不希望妳們因為這種小事情,再
次受到班上的同學欺負,妳們到底懂不懂阿!」
  向陽對著她們大吼著,國三一整年下來所積聚的怨氣一口氣爆發了出來。

  到現在為止,所有針對性的事件,都反映在向陽身上。
  向陽非常擔心,不知道哪天那種「事情」會發生到其它組員身上

  「終於說出真心話了阿,哥哥。」
  雪碇淡淡的說出這段話時,場面變的安靜。

  「是嗎……原來向陽同學考量到這種程度嗎?」
  第一個開口的是摩耶。

  「…………」
  反而是比較開朗的摩露,陷入了沉默。

  「這種事情,不用擔…………」
  紅鈴子正要回話的時候,馬上就被摩露打斷了。

  「等一下,我瞭解了。所以你要我們去哪些組呢?」
  摩露用著認真的眼神看著向陽問道。

  「摩露,妳怎麼也這樣?」
  原本在一旁聽著一行人對話的雪碇插話進來。

  「我覺得……向陽這樣子的人,說出這種話很奇怪,一定有某些理由吧?
  所以我決定相信向陽說的話。」

  「說……說的也是呢。可……可是到底是有什麼理由呢?向陽同學。」
  摩露帶著有些憂傷的眼神看著向陽。

  「抱歉。」
  向陽只短短的回了一句。

  再次沉默。

  「那個。」
  原本在想事情的翌麟,突然提出一句話:
  「我剛剛回想了妳們說的話,妳們只是不希望跟不熟悉的人一組對吧?」

  「怎麼?你有好的人選?」
  紅鈴子問道。

  「不,我是在想。少了向陽的話,妳們四個人自己一組不就好了嗎?。」

  「我不想離開哥哥。」

  「拒絕。」

  「…………」

  「不要。」

  雪碇、紅鈴子、摩耶、摩露,四個人分別表達自己的意見。

  「妳們阿。」
  向陽有些頭痛的回應,並對翌麟提出了一個不太相干的問題:
  「對了,翌麟。說到拆組,聽說你們的組隊也分開了?」

  「嗯?喔,對阿。他們說跟我一起組隊,都不用認真就贏了。
  所以覺得有些無聊說想要分開來找組,所以就拆組了。」

  「這理由還真是……讓人感到無言阿。」

  「還好吧,又不像你。我還是第一次看到有人可以同個組隊在一起整整三年的。
  話說你提這個做啥?」

  「就是阿,我在想。
  你會不會願意跟她們一組呢?」

  「…………你是認真的?」
  翌麟有些不敢置信的問:
  「如果她們同意的話,可就會變成全年級最強的隊伍囉?雖然我現在也是首席就是。」

  「你們覺得如何呢?」
  向陽轉頭看向隊友們。

  「我不想離開哥哥。」

  「可是他看起來不太會調教人。」

  「翌麟同學,不是壞人。」

  「勉強能接受吧。」

  四個人再次表達出意見。

  「那就這樣決定了,紅鈴子、摩耶、摩露。你們三個人就加入翌麟的隊伍吧。
  至於……雪碇,妳真的還要跟我一組嗎?」
  向陽看著雪碇問。

  「當然。」
  雪映插著腰,有些不滿的回應:
  「身為妹妹,陪在哥哥身邊不是理所當然的嗎?」

  「並不是吧。」
  向陽吐槽著。

  「那就暫時先這樣定案囉?」
  紅鈴子突然出聲:
  「要上課了,我可不想第一天就給新老師壞的印象。」

  順帶一提,這所學校的老師有不少都是實力派的前軍人,其中也不乏有性格暴躁的老師。

  時間:早上八點五十七分

  「什麼!這麼晚了!」

  「有沒有搞錯阿。」

  「呃,這樣說來走廊從剛剛就很少人的說。」

  「別在廢話了,快跑阿。想死嗎?」

  就這樣,一行人慌慌張張的往教室衝去。

  沒有人再提起組隊的問題了。

 

【第一章-03】被拆散的一行人-完

 

 

------------------------------------------------------------

01-03插圖.jpg  

 

 

---------------------------------------------------------

新增人物:

葛簾.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走路常撞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